close

「手工皮件、真皮護照夾、手工識別證、全手工製作皮件」

身為文青藝術少女對於手作皮製品看到這些字眼當然是愛不釋手,以前逛遍誠品、紅樓展示櫃、各大創意市集,但是只要看到「真皮」「真皮」「手作」「手工」二字就要價不斐,對於剛出社會的我極難入手。

 

o7efd3fcf7ebb1411e5e3f19f1099130d_49804017_200219_0022.jpg

 

護照夾.jpg

但對於皮件的感情,我始終覺得他是活的,用久了會產生不一樣的風味。手作皮件也相較於機縫的製品,更有溫度和味道。

上面先曬一下這個去日本玩時帶的紅棗色護照夾搭配熊本產的草莓,簡直像一幅畫作一樣。

 

怎麼在網路挑選優質的皮件賣家?

 

這次要介紹的手工皮件師傅小熊老師是我的臉友,

後來發現他有在經營皮件網拍,賣場上也有近百件手工皮件,

經營四年的蝦皮商場評價竟然是滿分五分,看來也是來認真的。

因為是臉友,觀察到他每週都有分享自己新作品,

我想,其實看出貨量、上架時間,就能知道這個賣家的實力。

後來入坑了真皮護照夾、鉛筆盒、證件夾、零錢包等等,還有以老客戶的價格拿到的創作作品,

以下會分享一下幾件用了許久的作品,也教大家一些

 

皮件的小知識。

 

 

第一個先曬學生必備的,黑色牛皮筆袋,內裏還用豬皮加厚,

每次上課第一件事就是把筆袋放在桌前炫耀(撒花花

牛皮筆袋2.jpg

牛皮筆袋1.jpg

 

如何分辨是否為真皮?把握四個點:摸、看、聞、揉

 

用手摸時,柔軟、豐滿、滑爽、彈性的質地就是真皮。

用肉眼看,會有一些自然的毛孔、花紋或蟲蛀的現象。

用鼻子聞,會有皮革的香氣,不會有塑膠味。

用手壓揉,表面會有細微的紋路,但是鋪平之後皺摺就會消失。

對我來說看小熊老師粉專,就像百科全書能學到很多知識,

因為它產品文章都打得超詳細,都標示清楚皮件、線、工法、產地、質地等等。

以前去誠品地下街買手工皮鞋,店員都一概回真牛皮,產地、哪種牛的皮、質地都不知道....。

查了網路才發現,歐洲原廠進口的皮都會有鋼印(就像頂級牛肉也會有蓋章一樣的意思),

不同的皮料做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,所以不一定真牛皮就都是好貨,要看產品適合哪種皮。

 

 

為什麼有些皮件動輒上千上萬塊?真的有那樣的價值嗎?

 

台灣文創園區林立,加上手工人力時間成本、門市成本、廣告行銷費用,店家要生存很艱辛,所以價格通常都要上千或近萬元。

看來

小熊老師

的手作皮件,從挑皮、設計、製作、拍照、網拍都他一手包辦,也就把成本都回饋在皮件本身了,

 

而且給大學生或舊客戶也常有優惠,多數產品千元以內就可以入袋

像一個證件套在非精品手作品牌,就要價890-1500元,小熊老師只要490-1000元之間。

 

最熱賣上班族學生必備的真皮識別證套,我也是前後買了兩個,

第一張的還帶去京都玩,是小熊老師初期的作品,當時出清給我

後來買的是近期比較少女系列有水鑽的,搭上深紫色的線(很對假掰文青的胃口)

第三張是跟好朋友一起搭捷運時拍的,真的是很細緻又有質感啊~~

證件套.jpg

IMG_5858.jpg

IMG_5798.jpg

 

如何保養皮件?台灣潮濕會容易發霉嗎?

 

我自己的話是有多購買皮件保養油,也可以用身體乳液代替,

定期使用乾淨的抹布或干掉的溼紙巾擦拭,就可以保持光澤。

然後皮件沒有使用的時候,我會放在夾鏈袋裡面隔絕空氣,讓它不會太潮濕,

加上我房間每天開除濕機,所以目前近十件的皮件都沒有發霉。
 

 

曬皮件囉!

 

接下來是我這一年來入手的皮件,後來每個月有朋友生日也都在小熊老師賣場挑了,

因為價格優惠送人有質感耐用,每一個朋友收到都很驚喜。

我也買過pinko上所謂的設計師皮件,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台費的關係,跟熊這邊品質差不多但費用驚人,

雖然我不確定小熊老師是不是台灣全網路最優秀皮件職人賣家,

但我認為如果你預算有限,又想要有質感生活的話可以參考看看,也支持一下年輕人。

 

TB  Leather Craft -

小熊老師手工皮件

 
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acherbearleather/

蝦皮賣場:https://shopee.tw/tbear501

奇摩賣場: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booth/Y4614732493?bfe=1

第二組是鱷魚牛皮系列,也是真牛皮鱷魚壓紋,

配上紅色線老實說我覺得很大膽,但沒想到卻意外的很合。

女用零錢包(有時候拿來裝口紅)、鑰匙圈(很厚很耐用包包一摸就找得到)

鱷魚牛皮零錢包2.jpg

鱷魚牛皮鑰匙圈.JPG

再來的的就是非賣品了,其實是小熊老師開發的新產品,在陽光下的光澤真的是一絕,
但還沒有正式上架,使用的是頂級黃牛皮,拿來當大書包用(實際裝過16本書)。

大包包2.jpg

大包包3.jpg

 

也是小熊老師賣場上的L夾零錢包,掛勾在手上對於我這懶得帶長夾出門的女孩子超方便。
很喜歡這個紅色,在不同光線下有時是桃紅、有時是乾燥玫瑰、胭脂紅,每天都是驚喜。

L零錢包.jpg

這個也是非賣品,請小熊老師特製的手環,適合秋天的顏色,只是對我來說偏大了點.....。

手環2.jpg

 

希望之後能見到小熊老師本人,看看他製作過程,聊聊創作靈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派翠斯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